A+广告

VBD | 宋都如意春江——山水为局,对弈人生

翁瑞栋

VBD华优室内-创始合伙人

2018国际设计大奖金创意奖特邀评委

2016中美国际设计交流展-国际特别设计奖

2017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国际设计大奖-金奖

2014年第16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学会奖酒店工程类大奖

2018THE 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美国建筑大师-荣誉奖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宋都·如意春江
        设计公司:VBD华优室内
        项目总负责:翁瑞栋

        游鱼细石,宁静自怡;天山共色,局弈已然。——题记



        城市高坚人群生活品质感,有其独特审美,不仅讲究生活美感,而且考究生活意趣。本案从富春江取意,契合艺术与空间气质,萃取出中式雅奢——品质、雅致、艺术。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意趣相生,不谋而面。取山水之画、层峦叠翠,诠释理想居所品质与乐趣——融合传统和现代、东方和西方文化元素,营造极具人文、禅意舒适空间,让谈笑鸿儒、往来白丁皆泰然自处。




        “风烟俱净,天山共色”,闲情逸趣,不由向往。线条简约流畅,运用不同材质进行碰撞,凸显独有气质与美感。方寸之间,皆是雅致、通透、简约、实用。夕阳下,余晖在天空及江面的点映,以鲜花浪漫、枫叶飘零作为衬托,使柔色在中性典雅色中富于调性。



        艺术与空间相契合,让“精神场所”独具特有艺术氛围与精神气质。“金属”艺术质感,具备“思考”力量,不单一表达、指向某种具象意义。在空间中,运用艺术品材质特性,能有效融合、反映——空间与空间之物体关系;有效提升空间视觉亮度,烘托开阔空间氛围。



        在黑桃木、玻璃、大理石、金属、皮革等空间选材综合作用下,“天圆地方”得以显现,传达天人合一理念。“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翩翩气度,雅量艺度;又在某种程度上,赋予空间隐约悠远意境,以静为动,呈现一种流动韵律美感。




        将富春江之清秀、将山川之迤逦、将草木之华滋,融进宋都·如意春江,为富春江人带来全新舒适人居体验。同时,如意文化背书,为此案带来东方美学之自信内敛特性,传达人居志向——以美学低密作品,焕新、提升此城人居气质,致敬国际杭州走向世界之林。


项目名称:宋都·如意春江
项目地址:杭州·富阳·东洲江滨东大道
设计公司:VBD华优室内
项目总负责:翁瑞栋
项目主创:金俊男
设计团队:金俊男、杨璐、陈敏
项目撰文:周优丽
竣工时间:2019.08



翁瑞栋


VBD华优室内-创始合伙人
2018国际设计大奖金创意奖特邀评委
2016中美国际设计交流展-国际特别设计奖
2017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国际设计大奖-金奖
2014第16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学会奖酒店工程类大奖
2018THEARCHITECTUREMASTERPRIZE美国建筑大师荣誉奖

        VBD多年为一线房地产开发商、商办酒店等项目提供设计服务,与万科、金茂、中海、龙湖、融创、金隅、阿里巴巴等国内一线地产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团队编制分为地产事业、商办事业,酒店事业和文教事业四大版块,在不同领域为客户提供硬装设计、软装全案服务以及施工管理服务,公司的商业研发体系,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研发服务,包括:精装修标准研发、业态体系研发、商业模块布局研发、售楼部研发、智能家居研发等,以期在不同业态类型的项目中充分考虑客户的商业需求,为客户的商业成功保驾护航。

        VBD核心由华优设计、华优工程管理等组成,拥有施工设计一体化资质,完整的上下产业链支撑可以保证所有项目均以高水准出品,打造定制式设计管控及服务,迄今已为众多业主打造出成功案例。VBD力求提供全产业链多元化服务体系,高度关注最终呈现度一直是公司所追求的。还为多家境外知名设计事务所提供配合工作,得到安藤忠雄事务所、伍兹贝格等国际一流设计公司的高度认可,并在为程泰宁院士公建项目室内配合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空间处理能力。公司秉籍国际化理念,关注于专业技术、职业素养、实干匠心,以国际标准管理模式满足客户诉求作为VBD的核心竞争力。



热点阅读:
明园之味 食由新生
JFR 新作:一处可以看见情绪的空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