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预告 |《空间榜样》7月3日 夏日花园


点击视频 预告抢先看


        夏日里最美好的事儿,莫过于在繁花绿树之间,感受勃然的生机,沉醉在美好怡人的微风里。久居城市的我们,对自然的渴望只能成为周末的畅想,那么,有什么办法来拉近梦想与现实的距离呢?不妨为自己打造一个花园,让你的渴望常驻身边,打造出向往的生活。本周三21:48,CCTV-2《空间榜样》,走近花花草草,走近夏日花园。



本期点评人—— 彭已名



        彭已名,花园生活作家、资深园艺类节目点评人、园艺专栏撰稿人。2016年度获年度园艺达人奖。目前著有《我承诺给你的美丽新世界》和《园居的一年》两部花园生活类图书,并为自己的女儿设计和打造了兔毛花园和新兔毛花园两座亲子花园。




本期展示作品


《泡泡的蓠草集》


        相比逃离城市,果珍泡泡更愿意打造一个远方般舒适的家。力求小而精致,植物疏朗有致,更多地注重花器与植物、空间、色彩之间的搭配,从花器布置到植物摆放,遵循less is more的原则,打造适合上班族的懒人花园。十几平米和几百平米,看的是一样的云朵在天,晚红如醉,哪怕只有一个阳台的你,也要把眼前的烟火气打理出属于每一个当下的春暖花开。




《高高的花园屋》


        高高的家,是由北京郊区的一个旧仓库改造而成的。因为仓库本身的建筑格局,所以挑高很高,为了让家里阳光更充沛,他做了很多天窗的设计。空间的陈设也是异常的简单,大白墙、水泥地,以及充满岁月感的实木家具。最引人注意的软装,莫过于贯穿了室内外的花花草草。让另外一种生命形态,在岁月里生长,让空间更有味道。



《彩虹姐姐的花园》


        彩虹姐姐与花草结缘,是源于父辈的影响,也为圆孩子的树屋梦想,历经18年,终于打造了这一处梦想中的花园。花园位于与刘公岛隔海相望的一个半岛上,花园的形状是围绕房子成大U字型,分前院、后院和东院。被各种花占据的篮球场、静谧的水景设计、“爱的纪念物”树屋等都是花园里的标志性建筑,承载着一段段爱的故事。









      说设计,聊生活。每周三央视财经频道,好设计与您不见不散。

-播出时间-
每周三 21:48
CCTV-2《空间榜样》欢迎您收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