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龙湖X筑详设计 | 星图美学展示中心 · 样板间

筑详设计机构(郑州/上海/香港) 

专职为地产商、商业投资客户及私人客户提供全方位室内外设计服务的设计机构,我们致力于地产类建筑空间、酒店与餐饮空间、商业空间、会所空间与未来生活方向的设计研究。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上海龙湖·星图美学展示中心



        美学示范区分布在一、三层与四层,设计主题围绕商务精英的生活展开,一楼景观连廊营造与自然相连的场景体验,远可观湖近处可感受艺术与自然的交融,以水为主题的现代艺术自由的生长在一楼至三楼的半围合与围合空间内,营造多处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体验惊喜,中下部光环境与自然光的融洽,营造出静谧低奢的体验氛围。


 


        在三楼展示与洽谈空间的设计中设计师通过提炼虚与实的“屋”形盒子完成错落有致的空间功能与动线的划分,并蓄意设定室内不同区域的高低变化,以此来确保在各个空间的人都能找到完美的观湖视角,让湖景价值得以最有效的开发,将自然与空间诗意连接,旨在激发打开客群的体验感知系统,唤醒客群对未来生活的畅想。





        沙盘展示区与洽谈区在湖景视角充分开发的基础上,克制所有的造型与材质表达,强化建筑及空间本身的结构美感,利用提炼与水的灯具装置强化主视觉关注点,突出艺术的张力与空间的律动灵性。空间与材质精致的界面设计有意调节室内明暗区域,精准的的考量反射光线,利用不同镜面与物体的反射,自然光线被节制地有效掌控。金属板,皮质硬包,间接光照,精致线光源、当代艺术雕塑,所有的精致细节共同指向艺术摩登的未来感,让来源于自然的抽象艺术与人产生精神层面的感知共鸣。






        共享办公区域引入联合商务办公模式,创新展陈布局,用金属和光线打造的线性解构线条,勾勒出与沙盘展示区呼应的“屋”形盒子虚体造型,借用自然光,围合出通透的界限,营造空灵低奢、科技精致的视觉美感。体察室内,放眼湖境,触发灵魂的共鸣,构建与湖境相连的理想的摩登商务之境。



项目名称:上海龙湖·星图美学展示中心
项目地点:上海松江区
业主单位:龙湖·上海地产
设计面积:750㎡
甲方管理团队:张凌云、张晓英
设计单位:筑详设计机构
软装单位:上海桂睿诗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摄影:耿旭姗张大齐
项目灯光:SCL照明设计
设计时间:2018年8月
开放时间:2019年3月
主要材料:菲格姆石材、香槟色不锈钢、灰色水磨石、金属屏风、渐变进口玻璃PU贴膜






上海龙湖星图·美学展示中心示范样板间



        让微妙的自然湖泊与现代艺术元素在设计中形成关联与对话。运用坐拥的湖境的资源,将样板间打造成新摩登艺术的社交商务场域,探索未来生活美学的深度,为上海的摩登商务生活开启与自然相连的可能性。



        以摄影工作室为主题、打造坐拥湖景的摩登商务生活体验。创意性镜头造型的提炼,吸睛且充满张力,凝聚出主题的核心,整个前厅接待与共享水吧休闲区散发着艺术而又摩登的随意与轻松,不仅拥有高颜的外表,同时又隐藏着休闲娱乐的的运动功能,处处营造出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惊喜,客厅式接待洽谈区、经理室、开放办公区等区域打造出全方位观湖无死角的视觉感受,每一个空间都确保了最完美的观湖的视角,诱发客群对未来场景及日常的想象与向往。








项目名称:上海龙湖星图.美学展示中心示范样板间
项目地点:上海松江区
设计单位:筑详设计机构
业主单位:龙湖·上海地产
设计面积:190㎡
甲方管理团队:张凌云 张晓英
软装单位:上海桂睿詩建築設計諮詢有限公司
项目摄影:耿旭姗  张大齐
项目灯光:SCL照明设计
设计时间:2018 8
开放时间:2019.3
主要材料:菲格姆石材、铜色不锈钢、米灰色皮质硬包、米灰色机理壁纸、咖灰色系实木地板、花色地毯、白色岗石




刘丽
        筑详设计机构(郑州/上海/香港)创始人&创作总监 
        中国50位优秀青年室内建筑师
        国际传媒奖年度精英设计师
        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
        高级室内建筑师,筑详设计机构(郑州/上海/香港)品牌创始人&创作总监,致力于地产类建筑空间设计与未来生活方向的设计研究。




热点阅读:
吃出一出戏 客从何处来深圳店
小尺度里藏着千变万化 西直门泊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