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刘孜亮相“设计上海”用装置作品来表达爱与自由


        2019年3月6日,作为每年3月申城最引人瞩目的设计盛会,“设计上海”迎来6周岁的生日。刘孜个人品牌Zi的装置作品也亮相其中,这是Zi在“设计上海”中的首度亮相,荧屏上的演员刘孜变身设计师,用蜜蜂的灵感来展现女性视角下的艺术美,充满力量。



25个蜜蜂的贴花图案 用浪漫的方式表达都市人的焦虑

        

        墙上装置贴花的图都和蜜蜂有关,一共有25个不同的图案,这种独特的设计形式,远观形成了蜜蜂行进中的轨迹,近观可以清晰的看到蜜蜂的自然结构和肌理。



        据悉,之所以运用蜜蜂的元素是因为刘孜年前去了一趟西班牙,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自然博物馆看到了一个非常大的标本馆,她被自然界动物的形态吸引了。刘孜用拟人的⻆角度去想蜜蜂,蜜蜂的生命周期很短,是一个终生忙碌的物种,而我们人类生存的社会其实也是这样的,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有焦虑的情绪产生,这种情绪与财富无关,刘孜希望用一种温柔的女性视角来展现这种生存状态。所以,她就用自己的材质作为一个介质,把感受记录下来,这也是刘孜第一次尝试把产品放到墙上来做装置,其中蜜蜂的立体透视和明暗关系,运用了创新的贴花烧制方式呈现出了现代风格的气质。



        作为设计师,刘孜希望用现代视角、自由视角和女性视角去做设计。这次选用蜜蜂作为装置的主题,正是展现了一个女性对美的细致入微的观察,她觉得这是女性身上的特性,可以将其放大,她希望用浪漫的手法来传达一种温柔的力量。



        从巴塞罗那回来后,刘孜最大的收获就是比以前更会主动思考了,现在的她能更明确自己的设计方向。她觉得设计应该找到了一个适合的语境,在这种语境下自由的表达,这样的设计作品才能让大家产生共情。



        2018年Zi品牌上线以来,一直遵循着不不被定义不不被禁锢不不做标准化产品的理念。此次,Zi品牌亮相“设计上海”,一部分是为了展现新品,让大家看到Zi在市场上流通的产品。还有一部分就是墙上的装置,它跟产品不一样。“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设计展中,我都想表达一些自己新的想法,而不是简单的放几个商品在那里,我觉得需要一些延伸的表达,装置是能更多的表达出我心里面要说的话,用不同的视角来诠释我对事物的理解”,刘孜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