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质朴工业风的改装车行 LP Auto Gallery

李星霖、何晓平
C.DD | 尺道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
尺 -- 衡量心中美的一把尺
道 -- 理解设计的一种哲学

李星霖 | 喜欢总结生活中的不同乐趣,力图打破固有模式,综合理性和感性的思维从不同角度寻求创新可能,让人感受不同的设计体验。

何晓平 | 设计是一种理念、价值、生活方式的传播。设计没有固定的形式,好的设计应该满足使用者需求,在满足功能之余产生情感与趣味,这是我们为之动容的使命。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王爽     设计师:李星霖、何晓平

        LP Auto Gallery是由一名杰出青年企业家(L)及一名专业车手(P)共同创立。致力于重新定义超级跑车与改装的艺术融合,聆听客户的声音,结合精湛的机械技术,每一辆交付给客户的车必定都是唯一。

 

 

        用设计的语言来实现LP Auto Gallery的上述理念是设计师的目标。
 
       为了突出“融合”的感觉,强调车与人的主体地位,设计师决定抛弃花哨的设计装饰,筛去“杂质”,采用全素的底色布置空间,以水泥、钢板、超白玻璃、哑白色乳胶漆等为主要材料,将整个空间变为一个带着质朴工业风的“灰·容器”。

 


       灰色工业风传递出的视觉效果本身与改装车的主题匹配度颇高。但灰色的大片使用很容易让进入空间的人产生压抑的感觉。好在空间挑高足够,加之设计师在空间角角落落做了用心的照明设计,使得空间整体视觉开阔,而空间里的主角——车和人,也因此显得格外吸睛。

 


       在这个容器里,以素色为背景、在灯光的照耀下,亮色的跑车、动态穿梭的顾客和工作人员,形成了和谐的互动。

 


       高挑也给了设计师在纵向划分空间的可能。在功能区划分上,整个空间可以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主要是展示区、接待区、会议区、改装维修区、清洁区。

 

 


       二层则设有看台区,并配备专门的休息室。不同高度的每个功能区为身处空间中的人提供了审视空间的更多视角,这也为这个灰色的空间添加了更多趣味性。

 


       如空间概念“Gallery”所描述的,这里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车场”,而是一个能传达和交流艺术的空间。当顾客走进这个空间,他们可以享受驾驭、享受改装、享受维修,甚至享受清洁。

 


       在这里,汽车早已超越物质,是美的化身,是各方情绪和精神碰撞、凝聚后的感动。

 

 

  

项目名称:灰·容器 | LP AUTO GALLERY
设计机构:C.DD | 尺道设计事务所(www.cddesign.cn
总设计师:何晓平、李星霖
设计执行:蔡铁磊
项目团队:余国能、吴孟龙、何柳微、曾湘茹
项目摄影:欧阳云
施工单位:积木工程
完成时间:2015年09月
建筑面积:750㎡
项目地点:广东佛山 广佛智城
主要材料:水泥、钢板、超白玻璃、哑白色乳胶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