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低成本打造的清新工业风餐厅——重庆面匠

莫喻晴 创办人&设计总监
重庆·想象空间设计工作室

        天古装饰理事会会员,重庆木兰会设计协会高级会员,逸香教育机构高级品酒师,并曾参与央视二套《交换空间》的录制。

        2015荣获设计重庆金瓦奖,杰出设计星青年;2015获第二届金瓦奖十佳商业空间;2016获深圳鹏鼎奖全国最佳住宅空间设计奖;2016获深圳鹏鼎奖全国最佳商业空间设计奖等……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王爽     设计师:莫喻晴

       餐厅的整体设计采用了工业风,呈现出了一个别致又平易近人的LOFT空间。设计师将原建筑的露台进行了合理的改造,不仅扩大了室内空间的使用面积,也让食客的就餐空间有了更多的选择性。

 

 

 

       从餐厅的外墙不难看出,设计师并没有遵循传统的方式来进行外墙建造,而是采用钢管搭配大面积的落地窗来充当隔墙。这种设计手法不但使得餐厅的外立呈现新颖别致,同时也打造出了一种光与影的渐变关系,室外的自然光与室内的灯光相互追逐,营造出一种温馨和谐的轻松就餐氛围。

 

 

       推开镶嵌在铜制墙面中的店门,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重金属风情面馆就呈现在你的眼前。设计师采用PVC镀金的材质打造了一个此起彼伏的山形吊灯,寓意欧洲的美食意面也可以在“山城”重庆如山脉的起伏般欣欣向荣。餐厅内的座椅安排以直线型为主,不但方便食客与服务人员通行,在视觉上也保证了空间的开阔性。

 


       设计的品质并不取决于使用材料的精致程度,而是取决于设计细节的精密性与设计师的奇思妙想。在本案中,设计师创作了很多近似于行为艺术的装饰设计,也构造出了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餐厅墙面的丙烯艺术装置画《HOPE》便是设计师专门为此案定制,灵感源自意面的原材料小麦,也寄托着设计师对餐厅的美好期望。

 

 

 

       灰色的墙面,原木的餐桌,各色金属结构灵活运用,工业风的所有元素都完美地展现在空间里。轻松的绿植,抽象的几何图形,连意面都成为了空间里不可或缺的重要装饰元素。设计师运用创意与想象打造了这个温馨又特别的餐饮空间。

 

 

       用心的设计是设计者对项目最大的投入和尊重,设计师莫喻晴如是说。

 

▽平面图

 

 

▽手绘图

 

 

 

项目名称:面匠
设计公司:重庆·想象空间设计工作室
主案设计:莫喻晴
项目面积:220㎡
项目地址:大学城熙街1期
主要材质:钢筋、水泥板、PVC管、石英岩、钢管、水泥墙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