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山水无言境如禅 康桥 香溪郡三五号院

ZPD臻品空间设计(深圳)

创立于2010年,总部设于深圳,专注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设计解决方案。

ZPD由一支具有共同价值观、专业能力强和服务意识高的实力团队组成。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集室内设计、工程顾问、施工配合及软装陈设一体化的设计服务;业务范围涵盖大型公共空间、酒店会所、地产展示、私人雅宅高端定制等设计领域。

从业以来,ZPD不断进取、追求极致,在大型综合体项目以及与境外(意大利KOKAI、上海迪士尼、法国文悦酒店、新加坡长益集团、西班牙JOHNRYAN等)企业的合作中,强化了国际设计理念、施工工艺和运营模式,实现从项目的前期规划顾问、中期深度参与、后期运营配合的有效整合,以策略和品质成就客户。

目前已与中粮地产、万科集团、华润集团、富力地产、中信集团、碧桂园、皇庭集团、希望集团、康桥 地产、亚新地产等一、二线开发商达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机构:深圳市臻品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陈设软装:深圳市臻品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倚林香溪畔,聆听秋语声 | 康桥·香溪郡


        香溪郡,康桥的信仰平墅大宅。位于郑州素有“长安街”之称的金水路东段,坐拥绿博园方特游乐园、极地海洋世界、北大附属幼儿园、品牌小学等周边一系列休闲生态资源与一站式教育体系。




       起初神创造天地,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 出自圣经 创世纪第一章(Genesis)


        世间要有光,而万物向阳生长。人与自然的趋光性,决定了建筑是捕捉光的容器,更是光的承载体。因此,本案— — 香溪郡三、五号院,设计师以“空间向阳性”作为室内方案的设计原则,在空间原有的结构上,将室内布局尽可能地向阳光延展开来。基于外部景观已然兼容北方园林的磅礴大气和南方景观的精巧唯美,故此在室内设计手法上采取虚实结合,延续景观特性,打开人与自然更多触点,营造生态且兼具人文创意的阳光美墅。


镜头里の虚与实 | B户型

纳万象于方寸之间,悟生活之寻常冷暖



/ 客厅 /




       简约而不简单,一直是设计中的终极追求,本户型的设计方案,在讲究空间动线流畅及向光性的同时,注重空间形式感,通过对存在事物不断的感知,赋予空间新的灵感重塑,给空间使用者带来另一番人居体验。


 / 餐厅 /




       客厅属多功能空间,更是生活空间的中心,设计师将客厅与用餐区、主厨区划分在同一区域,既保证了空间使用的流畅性,也将其二者从私人空间中分离,确保专属区域的私密性与恬静氛围;这样的空间区域,在满足空间使用者需求的同时,也烘托出一个供居住者在观看电视眼球疲劳之时,可观赏室外花园风景的安逸氛围。


       家具的搭配挑选上呼应空间的色彩调性,讲究流畅的线条,崇尚少即是多,简单质朴而不失时尚的设计理念。



/ 走廊 /




       设计方案上,设计师以过道为分隔线将空间呈左右两边分布;多功能房作为过渡区域,演绎整体户型空间的书房角色,引入自然光线,既保证使用过程中的视线明朗,也提供了个人休憩的放空区域。


/ 主卧 /




       此外,本户型立意“镜头里的世界”,在注重空间上功能性设计及布局的同时,软装搭配上从用餐区、过渡走廊、休憩区及卧室处皆引用了富含深意的摄影作品。


        “山水无言,境如禅”,丰富空间层次的同时,为空间居住者的寻常日子里增添些许朦胧的场景戏剧性,在虚与实之间,享受小空间人居的惬意,窥视万千世界的美好。


/ 厨房 /


/ 平面图 /


/ 细节图 /






大都会里の小精致 | A户型

倚窗见林野,繁华入梦眠




/ 客厅+餐厅 /





       该户型坐拥两处充足日照,设计方案上贯彻“空间向阳性”这一设计原则,通过推拉屏障等半开放设置,打通内外空间,保证空间开阔的视野及绝佳的观赏性。布局上将稳定活动区——客厅及用餐区呈开放式设计,划分在室内的阳光充足处,毗邻休闲阳台,空间上给人以通透之感。



/ 书室 /





       除此之外,书室及长辈房划分在毗邻生活阳台一处,透过自然光线优化室内环境的美感,消除人处固定空间内的枯燥感;室外阳光带给空闲使用者日常光照需求的同时,也给室内空间带来了生命,加强了空间的容量与质感,随着季节与昼夜的变化,内部空间随之变化万象,生机勃勃。


/ 主卧 /




       主卧的方案上匹配当今精睿阶层独具文化鉴赏力与审美力的特性,以一个精致、雅奢、从容的生活方式为空间主题,提取自然及生活中的新东方美学元素,构筑出艺术氤氲的舒适空间。


/ 儿童房 /



/ 平面图 /


/ 细节图 /






        项目名称:康桥·香溪郡三五号院

        设计面积:117㎡

        设计用材:茶镜、磨砂玻璃、浅咖网石材、爵士白、黄钛拉丝不锈钢、皮革等

        项目时间:2018年

        项目地点:郑州

        开发商:康桥地产

        设计机构:深圳市臻品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陈设软装:深圳市臻品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热点阅读:

      康桥·9号院 减法设计的现代表现

      当代审美下的东方美学 惠景和园样板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