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利旭恒新作 骑士风情德国餐吧

利旭恒 设计总监 
古鲁奇公司

出生于台湾台北,英国伦敦艺术大学BA (Hons) 荣誉学士、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名人圈成员,知名餐饮空间设计师,利旭恒的设计作品多次收录在国外的媒体杂志。

利旭恒长年致力于餐饮空间设计工作,在多个设计风格型态上都卓有成就,餐饮项目作品遍及中国与欧美各地,作品涵盖了各种型态的餐饮空间。 近年古鲁奇公司获得各大国际级设计大奖如: 德国iF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德国2014 Red Dot红点设计大奖、日本Good Design Award、香港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台湾TID设计大奖等。利旭恒拥有各类连锁餐饮品牌设计的成功经验,所带领的古鲁奇公司Golucci International Design为国内最火红的餐饮空间设计公司之一。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王爽      设计:利旭恒

       一进入餐厅,很多开启、闭合的木质方形小窗即刻映入眼帘,这些竖直和倾斜的线条形式其实来源于欧洲传统的建筑形式——半木构造建筑,通常由两大主要部分构成,一楼多采用砖石构造,二楼以上则完全采用木构造。




       其特色主要突显在二楼以上的木构造,柱梁系统会外露或者转变为木造线条作为立面装饰。



       这种建筑形式在西欧很常见,所以设计师将其应用在了餐厅中,但并不只是完全的图案复制,而是对其赋予了新的功能——窗子和柜子。与商场连接的两面墙也均采用了该种形式的窗子,可以选择性开启,决定开放程度。



        另外,餐厅内部的座椅上和柜台上全部都是方形的隐形柜子,可像窗子一样随意开启,却看不到内部储藏的物品。这种设计既巧妙地利用上层空间解决了餐厅的储藏问题,又增加了空间的趣味性。仿佛整个餐厅就是一个大盒子,白天营业时全部开启,夜晚停业后又全部闭合。



       从空间布局上看,餐厅是一个三面开场的半开放式空间。即使餐厅主体位于商场内部,但设计师仍然将商场看成室外空间,分别将两面墙打通,使客人与外部形成最大接触,也使商场里的访客对餐厅内部状况一览无余。窗边摆满就餐座位,放佛我们置身于欧洲街头,看着人来人往,惬意地品尝美食,享受宝贵的用餐时间。



       木质结构下方和地面则采用水磨石材质,来突出欧洲风格的特色,而局部的内外墙面选用了铁板与铆钉相结合的样式,呼应餐厅名称的骑士风格。餐厅的框架和半木结构线条全部采用蓝绿色,使餐厅更加年轻与活泼!




关于品牌视觉设计


       这是古鲁奇公司第一个包揽品牌VI设计与室内设计的项目,设计师突发奇想着,当骑士遇到“德国香肠“时,将产生怎样的火花?为增添品牌趣味性,让消费者以更轻松的方式来认识这个品牌,以“简”为设计手法的概念,强调线条与形状的精简,使用简化的几何图形呼应空间设计。



       “战马”做为本次品牌设计主轴,并结合德国特色烤炉与骑士精神,给予消费者充满着烤着香喷喷、滋兹作响的视觉想象,等待大家来一探究竟。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条顿骑士
设计公司:古鲁奇公司
设计团队:利旭恒、赵爽、牛倩璇、曹冲
视觉设计:周宗逸
项目摄影:孙翔宇
项目位置:中国北京
项目面积:250㎡
完成时间:2016年11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