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预告 | 适老化设计理念《空间榜样》7月11日 为长者打造幸福晚年

点击视频 预告抢先看


        随着老龄化的持续增长,适老化设计成为一个亟待研究和解决的课题。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和年轻人是不一样的,漫长岁月累积的操劳与消耗,让他们的行动变得迟缓,生活日趋不便。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为他们创造方便、安全、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像他们曾经呵护我们那样去呵护他们。本周三21:48,CCTV-2《空间榜样》,一起关注适老化设计,为身边的长者打造幸福晚年。


每周三晚 相约央视财经频道

每周一堂设计公开课 说说装修、聊聊生活


本期点评人——设计师 周燕珉




       周燕珉,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长期致力于住宅精细化、标准化设计研究及老年人、残疾人建筑设计研究。



本期展示作品


《萌奶奶的家》


       作品是设计师郭侠邑,为艺评家陆蓉之一家打造的适老化住宅。设计打破常规概念,希望用缤纷的色彩和充满童趣的艺术作品唤起老年人更多的回忆,以改善其老年失智的状况,让他们拥有更加愉快的晚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