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五脊六兽-李鼐含与让·雅克·阿尔盖勒的对话式艺术设计展正式开幕

        2018年5月30日,由艾米李画廊、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以下简称DXD)联合主办的李鼐含与让·雅克·阿尔盖勒的对话式艺术设计展在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互联核心展厅隆重开幕。此次画展展出了李鼐含艺术家与让·雅克·阿尔盖勒艺术家近年来创作的作品共30余幅。

        此次参展嘉宾有: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总经理张静、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副总经理吴语梵、艾米李画廊创始人李颖、参展艺术家李鼐含、艺术家瞿倩梅。

        开幕晚会在下午五点正式开始,开幕仪式由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副总经理吴语梵先生主持。


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副总经理吴语梵先生主持


       首先由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总经理张静女士对到访嘉宾致欢迎词。


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总经理张静女士致辞


       “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将国外设计互联中心的理念引入国内,一步步从一个新生命走到现在,今年3月21日联合洛克设计师平台举办了北京设计周,在业界崭露头角,与艾米李画廊结缘与艺术北京展览,与艾米李一拍即合在DXD举办这一场艺术思想与设计实用性碰撞的展览“

        艺术是人类的想象力对这个世界的解读,是人类基于感官的一种表达形式,装置设计艺术中蕴含有很多玄奥的哲理,也许我们通过眼睛无法直接观察到,AMY LI GALLERY 艾米李画廊创始人兼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李颖女士为我们讲述了整个策展的主题概念,他们具有的前瞻性的思考洞见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


策展人李颖女士致辞


        “设计类作品不同于架上绘画,本次展览以设计作品的实用功能作为艺术概念的一个重要部分,反讽式地将设计与艺术结合。本次展览布置,以场景式的方式,加以有趣的主题,呈现多个新老系列作品。我们希望通过和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的合作让艺术走进生活。“

        艺术家将情感运用到极致,遂化为无,然后复归于有,创造出传递情感的艺术品,讲述内心生活的奥秘与对这个世界的理解。最后由本次展览参展艺术家——李鼐含女士给我们分享了她艺术创作的灵感。



参展艺术家李鼐含致辞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涵盖了从2011年到现在我的所有系列作品。这其中有从功能角度出发,艺术性地进行设计的作品,有将功能反讽式融入到作品概念中的作品,也有完全符号化,将图像直接植入使用功能的作品,这些作品系列以及不同的系列之间在有机地生长,呈现出一个逐步演化的创作过程。“


展览现场











        本次李鼐含与让·雅克·阿尔盖勒的对话式设计艺术展——五脊六兽。场景式的方式,加以有趣的主题,将设计与生活完美结合,力图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体验,希望在专业客户、设计艺术爱好者与专业创意设计人士之间建立起紧密联系,以最专业的设计系统集合与互联推升设计。


       艺术家简介:


       李鼐含

       1981年出生于哈尔滨,现居北京,于1999年前往英国,在伦敦巴特利特学校研究设计和建筑结构。她唯一的打工经历是协助艺术家艾未未金华建筑设计公园项目。2004年回到北京,从建筑设计,到展览设计,在到艺术品设计,逐步从建筑设计师向艺术家方向倾斜。2010年成立Naihanli&Co设计工作室。2011年李鼐含以展览设计师的身份,参与了由艾未未策划的韩国光州双年展的设计—“未命名”部分,同时被伦敦设计博物馆提名为2012年度最佳。在2010年米兰设计周和2011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她是官方主办单位认可的主打设计师。她的作品多次被Design Miami 和Design Miami Basel评选为推荐作品,参与过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米兰设计三年展等各大国际设计展,已经被香港新九龙M+美术馆与其他各大机构及私人所收藏,作品在佳士得拍卖行主持的设计拍卖中获得追捧。80后的她说对自己人生影响最大的阶段是童年时期,她的心理年龄也停留在五岁半,所以,不管是最初可以动的集装箱系列家具,还是Flammable蜡烛,她设计的产品都具有玩具般的游戏性。


李鼐含——樱桃木吧台


        让·雅克·阿尔盖勒(法国)

        雕塑设计艺术家,生活工作于法国和泰国
        1954 生于巴黎近郊
        1974 从事摄影
        1984 雕塑初体验,铁艺时期
        2004 在国际范围内作为“设计雕塑家”而知名
        2007 本地治理市-花岗岩创作时期,创作一系列以印度文化为灵感大型的雕塑和喷泉
        2008-2016 曼谷- 青铜时期
        2011-2014 “永远”系列,灵感源于巴洛克及极简主义运动
        2014-2016 “新-新艺术风格”系列,受法国及中国艺术影响
        2016-2018 作品在北京、深圳等地参展设计类艺术展览,受到很高的关注度与热捧
        2016 于北京艾米李画廊举办中国首个个展“东西合壁 - 让·雅克·阿尔盖勒作品展”


让 · 雅克 · 阿尔盖勒天使系列首件雕塑作品——站立


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



        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是全国首个“专业设计系统平台”, 借鉴自国际设计中心完善系统,同时又融入与时俱进的功能、前瞻科技和设计跨界,以引领中国年轻而又富于活力的设计业态升级。

        DXD二期预计将在今年9月与大家见面,届时DXD将融入更加多元的设计配套服务:设计制作设备中心、家庭安防设计和展示中心、设计应用材料中心、设计探索博物馆等等,实现功能与展示、空间与氛围的巧妙融合。



       DXD诚邀与热爱设计的伙伴们携手同行,聚集设计力量,共建设计未来,一同探索未来设计发展的无限可能!


        我们的联系方式是: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四环成寿寺路308号

        网站:www.bj-dxd.com

        邮箱:info@bj-dxd.com

        微博:@北京设计互联中心


        热点阅读:

        马场旁的早教中心

        藏在棕榈林里的多功能建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