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临江一楼 写意徽州

意向东方(北京)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意向东方(北京)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秉承“东方意蕴,大象有形”的思想理念,以新中式设计、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策划、旅游景区规划,文化机构托管为主营业务版块,涵盖空间设计、品牌构建与推广、旅游项目策划与开发、文化地产的创意规划等具体内容,同时兼具文化产业研究、文化艺术交流等学术和社会公益机构的功能。

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以文载道,以美传道,以文促商,通过创意策划、设计和空间营造,传达东方美学思想,传承和创新构建具有东方意蕴的美学空间。提供国际化的品质,本土化的元素集合建筑外观设计、室内设计、艺术配饰设计、概念规划、品牌策划、视觉传达以及产品设计服务。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意向东方(北京)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设计师:刘宁、郭晨希


      大诗人李白曾云:清溪清我心,水色异诸水。借问新安江,见底何如此。

      徽州,远眺的山川,缥缈的云,朦胧的雾,隐藏了山黛,淡去了苍劲的松柏;徽州,以厚重的历史底蕴而闻名于世。

      徽派建筑是中国古建筑最重要的流派之一,以黛瓦、粉壁、马头墙为表型特征。徽派设计自然古朴,隐僻典雅。与大自然保持和谐,以大自然为依皈。






        临江一楼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黎阳水街,是一家综合性餐饮。建筑原是独栋建筑,现由一楼食业集团投资重新改造,是徽派元素与现代设计手法的结合,总体有着朴素的色彩观,体现着天地融合、纯净自然的质朴之美。








        以灰和白为基准色调,运用黑、白、灰的色彩层次及浅彩色、无彩色的装饰,主要材质为钢板、肌理漆、老青砖、榆木、灰瓦、地砖。本设计以徽州建筑元素为依托,以“写意徽州”为主题,通过现代设计反映出质朴的古典韵味。利用丰富的徽州文化资源,有意识地对传统元素进行提炼、加工、抽象、变形简化、重新组合,在继承中进行创新变化。






       设计师在设计中充分利用了空间复杂多变的特点,将难点转为优势,利用楼梯,天桥将各个空间进行了串联和贯通,采取虚实结合的方式,形成了室外建筑室内化的特色。在室内形成,街、巷、院、坊、楼的不同形态的空间形式,让徽派建筑的意象得到了艺术化的表现。






        配饰陈设设计上,汲取黄山自然景观与徽州人文景观的元素,公共区域用、松、山、石、竹、花等自然元素让空间得到了,一步一景,步移景移的效果;内部陈设上,采取了徽州民居文化的元素,用字、画、瓷器、摆设,将徽州砖雕、木雕、石雕进行重新装帧,融入其中,用现代的装饰手法体现传统的文化韵味。





        整个空间雅而不奢、简而不陋,整中有别,以现代的设计手法将徽州的古韵与现代的审美做了全新的诠释,表现出了写意徽州意蕴。





一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

三层平面图

四层平面图


        项目名称:临江一楼

        项目地址:安徽·黄山

        项目面积:6000平米


        关于《临江一楼》

      意向东方联合创始人刘宁、郭晨希先生作为2018年度德国if设计奖获得者受邀赴德国参加iF设计奖盛典。iF奖盛典之夜于德国当地时间2018年3月9日在慕尼黑的BMW  Welt举行,当晚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2,000多名来自设计界、学术界、文化艺术界及媒体等领域的精英人士共同出席2018年iF设计奖盛典活动。iF首席执行官Ralph Wiegmann主持了此次活动,活动当晚举行了颁奖仪式、欢迎酒会、盛大Party等系列活动。二位创始人与其他获奖嘉宾一起进行了设计交流、共同分享设计成果及获奖喜悦,在慕尼黑美妙的IF之夜与全球的设计界精英们共同为创造更优秀的设计作品而欢聚。





        热点阅读:

        意向东方设计创意中心

        龙茶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