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赖亚楠

知性工作、感性生活的著名设计师
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著名家具设计品牌DOMO nature创始人
时尚媒体专栏作家
国内倡导并积极实践“一体化的系统整合性设计理念”的先行者


本科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专业从事景观、建筑、室内及家具和陈设艺术品的设计。1998年率先在国内提出“一体化”设计的理念,并身体力行的在教学及实践项目和各类专业设计论坛中推广实施。是国内倡导并积极实践“一体化的系统整合性设计理念”的先行者。

为积极推动国内原创设计的发展,于2004年在法国巴黎创立了原创设计品牌DOMO nature。因其典雅、简洁又现代的东方设计语言,使该品牌的产品在西方广受欢迎。是在西方设计界推动中国原创设计的中坚力量。

12间公益设计样板间之赖亚楠作品





       “12·间 设计为民生——大型公益设计展”是北京国际设计周的空间设计展。本次展览将邀请梁志天、林学明、沈立东、梁建国、朱斌、戴昆、琚宾、张丰义、萧爱彬、赖亚楠、王湘苏、曾建龙等中国12位顶级室内设计师,每人设计一套住宅样板间。这一系列空间设计以“北京梦创业梦”为主题,选取位于北京西三旗的27平方米的12个超小LOFT户型,以外地来北京创业的年轻人为虚拟居住对象,用1000元/平方米的低造价做基础装修,创造一系列现代社会年轻人工作和生活的宜居环境。


BOUCHARD HOUSE之赖亚楠作品


       一个宜居的设计重要的是在强调功能性和舒适性的同时,也要兼顾精神上的审美需要,因而适当地收藏一些艺术品能够帮助增添家居的宜居氛围。
家庭中艺术品收藏越来越为人们所热衷,它并非遥不可及,首先需要的是意识的培养。即使同样是挂在墙上的艺术品,也要注意形式、种类、挂放方式的丰富性。


       设计不能脱离居住的地域特色和居住者的实际需要而存在,这个房子的窗外是一片中式的传统建筑,为了与之相呼应主人在客厅挂放了一幅故宫的摄影作品,做到内外呼应,又各自成景。



       家具的选择和饰品的搭配上要讲究一定的关联性,不能是毫无章法地随性选择,追求质朴生活的人不妨多在家具或饰品的材质选择上下工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