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榜样 空间榜样设计师 李文彬


       李文彬,湖北武汉人,武汉桃弥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从事设计行业十余年,擅长设计个性的家居空间,对色彩的把控能力尤其让人称赞。他是央视财经频道《交换空间之空间榜样》的推荐设计师,也是节目的老朋友。

       在《交换空间·空间榜样》升级播出以来,李文彬的家装设计项目《波普空间》、《七彩调色盘》和《马赛马拉古堡》已经分别被三位设计界前辈选中推荐,并且都已录制播出。在众多的设计案例中,是什么让他的作品脱颖而出,今天就跟随A+一起,了解李文彬的设计魅力。


项目一《波普空间》




        
      但是这些都难不倒才华横溢的李文彬,他非但没有被这些难题困扰,还让设计的解决思路,成为了空间的亮点。在结构上,他打通了餐厨空间,合二为一,在视觉上实现了空间的最大化。在收纳方面,进行了功能性的融合,例如进门处的灰色柜体包含了鞋柜,餐柜,电视柜,书柜等多种功能,在满足了多重储物需求的同时,也保证了整体空间的协调与美观。

▽《波普空间》





       在色彩搭配方面,李文彬选用了俏皮的枚红色作为空间的主色调,点缀了柠檬黄与孔雀蓝,让空间色调的对比非常强烈,对视觉感受造成了强烈的冲击感。同时,他也运用了大量的黑白来平衡这种冲突的色彩关系,让空间跳动却不躁动,让每一个观者都可以感受到设计中的脉搏。


▽《波普空间》


项目二《七彩调色盘》
        如果你是一个爱做梦的人,那么李文彬就是那个可以把你的梦想拉进现实里的设计师。《七彩调色盘》是一对新婚小夫妻的家,也是李文彬入选空间榜样的第二个项目,明亮的色彩会让人误以为走进了爱丽丝的奇妙仙境。

▽《七彩调色盘》


       业主是一个爱极了色彩的阳光少女,她只要家里五彩缤纷,其他的都交给李文彬,任他天马行空、随意发挥。所以李文彬也放飞了自己的想象力,在这个作品里杂糅了北欧和波普的元素,呈现出了一个全新风格的色彩空间。


▽《七彩调色盘》





    李文彬说他习惯在做硬装之前就想好后期的家具搭配。像这套作品,用到了很多色彩丰富明丽的家具,所以做硬装设计时他使用了绘画中的技巧,设置了大面积留白,这样一来,家具就成为了空间的主体,让视觉的呈现效果丰富多彩却绝对不会显得凌乱。空间里也加入了很多业主喜爱的元素,墙面的鬼马手绘,客厅的可爱蛋形座椅等等。这个作品满足了业主的一切需求,也让李文彬畅快地疯狂了一把。

▽《七彩调色盘》





项目三《马赛马拉古堡》

       看了前两个项目,你可能会以为色彩就是李文彬的标签,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好的设计师,是从来都不会为自己设限的。《马赛马拉古堡》就是一个非常特别的项目,李文彬为业主夫妻量身定制了特别高大上的“法式蒸汽后工业风”。

▽《马赛马拉古堡》


       

      李文彬告诉我们,初期与业主沟通整体风格时真的是毫无头绪,业主徘徊在各种风格中无法自拔,最后将重担交给了他,几经斟酌,他终于决定进行“终极混搭”。在工业风的基础上混搭了一些粗犷的元素,色彩上用跳色调和了原有的灰度,既时尚又不不沉闷。


▽《马赛马拉古堡》


       材质运用也非常丰富,水泥墙、裸露的铁管、暴露的灯线、淘来的旧木地板,掉漆的铁皮凳等等……搭在一起效果非常酷。当然仅仅这些还不能叫做“终极混搭”,仔细看你会发现还有一些禅意的中式元素和夹杂了个人偏好的波普风,各种欧洲古典人物油画被动物恶搞了一番,安迪沃霍尔的狗头靠枕,斑马纹,奶牛皮地毯,鹿角灯,有一种荒诞又幽默的戏剧效果。

▽《马赛马拉古堡》



设计定位
       李文彬告诉我们,设计师作品的调性决定了定位,他的作品大部分个性鲜明、夸张,富有张力,所以他的定位群体是对设计有着独特审美,追求与众不同的那一部分人群。

       但是针对设计而言,每一个作品的定位又都是不同的。在做设计之前,他会先了解业主的年龄层次、服饰品味、兴趣爱好、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等。在逐步沟通、了解的过程中,对设计进行调整。只有这样,才会真正符合客户的需求,做出观赏性与实用性并存的好设计。

▽李文彬作品《昼白》




控制成本与审美需求
       对于如何控制装修成本,李文彬也有自己的心得。他说,家装设计中的主要成本一般在于主材的选购,他会把业主的钱花在两个地方:一是看得到出效果的地方,二是虽然看不到但是损耗很大的部件。

       “我们会要求比较高,但是不常用或者对美学要求不高的地方可以用性价比高的材料来平衡成本。大部分业主的审美需要设计师的引导和拔高,在满足业主功能需求的基础上,可以根据业主的喜好,生活情趣等来为他量身定制这样的一个美学空间。”李文彬如是说。

▽李文彬作品《POP ART》


设计灵感
       李文彬的灵感来源有很多,他说:“首先,我喜欢到处旅行,去不同的国家和城市,欣赏那些地方的建筑,体验当地特有的文化,每次都可以给我带来新鲜的创意。还有我那群追求个性的业主,他们大部分都有很丰富的想象力,他们很多天马行空的点子也是我创意的来源。”

▽李文彬作品《素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