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Time is money 水相设计打造时间主题办公空间

关于李智翔  水相设计总监
       “设计过程与结果是难以预知的,所以必须尝试所有的可能,唯有持续的绘制,从多种的版本中找到最后的答案。‘约略性质’的美感是我们保持的信念,所有的画作线条都不是用尺画出来的,我喜欢的设计不是刻意的工整,如果可以稍微有一点的‘自然现条’会更接近我们想表达的空间。”——李智翔
       水相设计总监李智翔从事设计迄今十余年,作品揉和极简与幽默,毕业自纽约普瑞特艺术学院室内设计硕士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建筑研究。带着艺术、人文、哲学的思考,李智翔的学习养成到执业,有着建筑设计般的理性思维,亦有艺术家的叛逆本质,他喜欢在规则的例外对既有秩序重新定义,在不可预知的不准确性下发现惊奇。曾连续两年荣获“国家金点奖”与“2007-2010台湾十大设计师”,擅长将空间装置艺术化,喜爱由生活探索灵感的他,藉由大量艺术作品、展览与阅读吸取养分,将深刻感受转化为设计灵光。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入门处即以金色接待前台与金黄纹理地面作为形象引导。使用象征财富的金色,呼应金融媒体钜亨网的特质。


       整体空间以金色及蓝色为视觉基调,呼应财富与威望、知识与信任的冀求,更于主廊道及茶水间设置木质开放式座椅提供阅读、讨论与休憩,让室内营造出流动性的时间暂留,在善用空间使用的同时,型塑一处可以供给每双追赶时间的脚步停下休憩之场域,让看似理性的时间加入空间的感受与体会,令时间因感性而激发转换不同以往的意涵。


       穿透性的铁件玻璃组成会议室的区隔,除营造出空间层次,亦丰富视觉的通透感,让空间和时间的存在穿透界线。会议空间的规划使用活动式隔屏创造不同场地的转换,在墙体开合间转化不同尺度的空间量体,可自由变化小型会议室到百人视听室的不同容纳需求,创造更为善用的智能性空间。

       "Time is Money",除映照出企业形象与宗旨,我们更将时钟解构重组,使用不锈钢材质搭配,创造工业时代经济快速发展的时间流动。背墙则以不经刻意的仿旧石材创造中世纪堡垒材质,结合古今元素,间接扣合起“时间”的主轴。

       主廊道设有座椅以提供休憩,外型采用英国19世纪的椅背作为设计。垂挂一旁的钟摆则化为灯盏,用以妆点廊道空间的同时,更让时间化为分秒因子充斥于空间中。


        设计师将茶水间桌椅与收纳柜相结合,让设计兼具实用与美观。活动式的拉椅下方提供杂物存放处,而长型的蓝色桌面则以欧洲中古世纪的长椅造型加以简化,呈现出“大椅包覆小椅”的趣味意象。




       让时间在空间中解构,由节奏的快速流动与变化,创造同一时空中所蕴含之不同时间意义的空间。


项目信息
空间设计:水相设计
设计团队:李智翔、郭瑞文、张森贺
项目摄影:Sam Tsen 岑修贤
项目业主:钜亨网
空间性质:金融出版办公室
座落位置:台北, 台湾
室内面积:820㎡
空间格局:接待大厅、会议室、茶水间、开放办公区、独立办公室
设计时间:2015.09~2015.11
施工时间:2015.11~2016.03
主要材料:大理石、竹皮、镀钛、铁件、地毯、皮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