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拾山而上 拾四季时光

李骏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系教师,重庆悦集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从事建筑设计实践及专业教学及研究工作20余年,担任过各类建设工程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主创设计师,近年致力于乡土建筑的研究和民宿建筑的设计。

何飙

重庆悦集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从事建筑设计25年,担任过各类建设工程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主创设计师,近年致力于乡土建筑的研究和民宿建筑的设计。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建筑设计:重庆悦集建筑设计事务所

        建筑设计师:李骏 何飙


      大理包容混搭的气质近些年成为了设计师们情怀落地的最好建筑实践场地,独特的地理环境为设计师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考方式。生于斯,是本地人的幸福。隐于此,是外乡人的愿望。

      大理拾山房精品酒店位于苍山国际高尔夫社区半山,背靠苍山主峰西麓,面向洱海及旖旎的田园风光,视野开阔。项目用地南北和东西方向都有较大的地形高差。在这里,苍山是设计的主题,也是故事的主线。我们希望建筑能成为苍山的一部分。





       建筑师凭借在西南山地多年的设计经验,巧妙有效地解决了关于地形利用、景观营造、空间组织、视线屏蔽以及自然要素引入等问题。将建筑标高降低以适应坡地,形成了下层式的院落。两层挑空的大厅与前庭后院相互借景,通透明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