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青山周平新作|苏州有熊文旅公寓

青山周平 建筑师

1980年出生于日本广岛,2003年以“最佳毕业设计奖”毕业于大阪大学,并获第十届UNION造型设计大赛奖二等奖。2004年作为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派遣留学生到布鲁塞尔Sint-Lucas建筑学院及巴黎国家高等拉维莱特建筑学院深造。

2005年从东京大学建筑系毕业并获“最佳硕士论文奖”。2005年起在SAKO建筑设计工社任设计师,2008年升任设计室长,同年获日本商业空间协会设计大赛奖银奖。2012年至今在清华大学修读博士学位,2013年起同时任北方工业大学建筑系讲师。 2015年创立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

        设计师:青山周平,藤井洋子,刘凌子,魏力曼,张士婷,杨光


      项目位于苏州老城区的⼀处古宅,宅院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始建于清代,前后共四进,其中四栋建筑是清代的木结构古建筑,另四栋为后来扩建的砖混结构建筑。设计内容包括古建筑和现代建筑改造,室内设计及庭院改造,设计师青山周平最终将老宅院变身为现代文旅公寓。






        整个宅院在历史上是属于一户人家的私宅,虽然要改造成现代公寓,设计师希望延续老宅原有的精神和空间体验感,而不是将宅院割裂成一个个孤立的客房。对于每个入住的客人,不仅有自己的私密空间,更能走出来在整个园子里与其他人交流。整个园子除了15个房间作为客房,另外超过一半的空间都作为公共空间利用,例如公共的厨房,书房,酒吧,甚至是公共泡池。做饭,健身,休闲娱乐等功能不但可以在自己的房间里完成,也可以在园中和他人一起以共享的模式实现,家的意义在概念和空间上都被扩大了。整体的功能布局在庭院从南侧入又向北侧层层递进的同时,完成公共向私密的过渡和转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