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锅炉房的更多可能性

张玮,厦门D.House设计生活体验馆,厦门一横一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品牌创始人。室内空间设计师,设计形态丰富多元、动静结合、能繁能简,擅长把空间结构特点与使用功能特性用恰当的方式结合统一。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厦门一横一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主案设计师:张玮

        参与设计:陈凯、林生锦、汪林杰、叶志强


       D.HOUSE位于厦门联发华美文创园内,是一栋由旧卷烟厂的锅炉房改建的五层综合空间,集多项功能于一体,自成社群体系。目前开放的是一至三层:一层主要经营茶室、艺术馆和家居馆,每个空间即独立又相互配套,由一个公共走廊和户外庭院连接在一起。二层是咖啡馆和杂货铺,以化学实验室风格打造的锅炉咖啡馆就位于此。三层是设计书店和办公区。

       拥有如此多使用功能的D.HOUSE,在构建之初的出发点,却单纯的只用四个字就能概括:因地制宜。





       空置的厂房内,比较完整的保留着原本的建筑形态,整体是上世纪改革开放初期的典型工业风格,带有浓烈的包豪斯气息。卷烟厂遗留的产物,是一笔珍贵的建筑财富,遵循已有的结构,赋予它们适合的功用,从而满足这个空间新的需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