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未完成”的空间- UOOYAA品牌办公室

解方,出生于山东,在上海东华大学完成学业,13年创立X & Collective Design (XCoD)| 与众设计,专注创意类型项目设计,喜欢在案例中保留一些项目或业主旧有的记忆,希望每一个案例都保留其独特的历史和故事,这些内容可以是有型的,物质的,也可以只是通过一些小设计呈现原来的记忆或是做意向的归纳表达。

工作室创立后曾获相关室内设计奖项,主要有2013年亚太室内设计师联盟竹美奖(IAI)公共空间类金奖;2014年亚洲建+设大奖(A&D)商业、零售及办公空间卓越奖;2014年金外滩奖最佳材料运用优秀奖;2015年亚太室内设计大奖(APIDA)居住空间Best10;2015年金堂奖办公空间优秀奖;2015年金堂奖住宅公寓年度最佳;2015年艾特奖住宅公寓上海区年度最佳;2015年艾特奖办公空间及商业空间四项入围;2016年喜舍杯中国住宅设计总评榜年度十佳住宅公寓;2016年室内设计总评榜最佳办公空间;2016年BEST100中国最佳设计;2016年中国高端室内设计TOP100;2016年意大利A' Design银奖;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XCoD与众设计(X&Collective Design)

        设计团队:解方,程姜,朱金,陈凡


       UOOYAA是一家年轻的女装品牌,是业主送给自己女儿的礼物,希望女生可以保持自由、真实和有趣的本质。在和业主沟通后,设计师希望空间也可以呈现出同样的品牌精神。

       项目场地是一个老航天厂的仓库,设计师保留了仓库的原始框架,仅对原顶面进行了简单的修补及翻新,同时,在厂区整体改造时增加了顶面的采光天窗。





        在空间中局部搭建了二层,并将大部分主要办公区及员工休息区设置在二层,这样员工在办公室就可以通过顶面天窗看到户外的天空,感受到阳光洒在座位上的舒适感。同时,为了也兼顾到一层区域的办公及部分会议室的使用,二层楼板在不同区域的位置开了大小不一的洞口,并在一层洞口下设置了绿植及围绕绿植的洽谈区。这样在垂直方向上同时满足了一层对阳光的引入及二层区域的大型绿植的空间介入。在立面材料的选择上,设计师大面积使用了聚碳酸酯中空板来作为空间的隔断,并结合不同高度的使用,定制了透明及半透明两种规格的板材,这样可以在保证采光、隔音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降低施工成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