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黄金云下的设计师品牌集合店

常凯生Casen Chiong

木又寸建筑事物室(Atelier Tree)创始合伙人、主持建筑师


木又寸建筑事物室(AtelierTree)

木又寸建筑事物室(Atelier Tree)以人的身体和精神为关注原点,将研究、实践聚焦于建筑,抵达超级尺度城市设计、乡村规划,微小装置、产品设计之两极。在公共、文化、教育、商业、办公等广泛类型之创造活动中,木又寸建筑事物室(Atelier Tree)以开放的跨学科视野与极富深度的专业经验为工具,将设计能量、创新价值叠加至物与事件的诸多层面。依赖由建筑师至团队,由内心至外在方法,开放真诚的执业态度,企图在迅速变化的人工、自然环境中,坚定地拓展和定义当代、未来生活的新状态。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木又寸建筑事物室(Atelier Tree)

        主创建筑师:常凯生

        建筑师:常凯生、朱鹏飞、施新桐

        照明设计师:王宏雷


        木又寸建筑事物室(Atelier Tree)构思了一朵漂浮在混凝土盒子中的黄金云,完美展示多个品牌配饰作品,并塑造出POPPEE集合店铺自身震撼人心的品牌视觉。设计灵感来自自然中的奇妙景象云隙光(丁达尔效应),它启发了陈列装置结构的逻辑生长,并成为室内照明设计的原始模型。





       建筑师释放地面空间用于景观营造,将陈列配饰作品的盒子悬挂,使整个室内构造装置漂浮在空中。独特设计的亚克力盒子容纳了多个品牌配饰作品,盒子在人的视线高度错落悬挂,它们的荷载由直径13毫米的金色不锈钢管向上传递。吊顶部分使用直径2.5毫米粗的金属格网塑造出一朵形态独特的几何形金属网云。金属格网使黄金云被空气填充并使光线穿过,金子的重量感与云的漂浮属性产生一种有趣的张力。漂浮的黄金云与其之下悬挂的展示盒子也通过拉杆连接将结构受力清晰呈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