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漂浮的城市客厅

gad建筑设计创建于1997年,发展至今已拥有各类专业设计人员约1000余人,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是集建筑工程设计、工程技术咨询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设计机构。项目涵盖住宅、写字楼、酒店、科研、大专院校、商业、城市综合体等,并相继在杭州、上海、青岛、厦门、重庆成立了设计公司。gad致力于追求将客户的商业价值和设计师的建筑理想完美结合,以精致的设计风格和充满人文关怀的设计思想,成为现代中国建筑设计的品牌设计企业。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建筑设计:gad建筑设计

        景观设计:AECOM

        室内设计:DIA丹健国际


      美学馆位于钱塘江南岸,与钱江新城核心区隔江而望,东临杭州奥体中心城市坐标,此处,杭州Hills life美学馆串连其间。




       共鸣之中见场所精神

       步入场地的那一刻,对建筑的翻阅随之展开。适宜的高差与流线处理,将车流与人行分离,入口体验划分清晰,互不侵扰。建筑的入口是场所精神的有机体现,抬高空间回应场所精神的独立性,狭长的步道则暗喻了建筑的隐秘感,未入其境,先闻其韵。





       流动的凝固线条

       建筑选择了直面奥体中心的角度关系,寓意奥体中心的重要城市地位。对建筑做抬高处理,积极的营造了临江视线,整体如漂浮在水面之上。美学馆流动、跨越、层叠的建筑形态,呼应江水、体育、时代的精神特质。有别经典现代建筑的垂直体量,我们为美学馆赋予流动感的线条,横向舒展的风格延续,抽象的形式语言表达,在整体和差异之间的寻求平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