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南京下关码头的新民风易居联合空间

林琮然 

青年建筑师,跨足都市规划、建筑室内、艺术策展,以关心人本的空间互动诠释,仔细呈现人与生活间每一种可能。2007年创立CROX闊合,以“前卫自然”的建筑空间传导东方人文价值,設计源于想象的无形和有机,模糊建筑师自身身份,突破建筑权限,将其对东西文化的深度了解及犀利观察转化为从建筑到水杯自在多元创作,让建筑成为文化的一种诉说方式;作品及设计哲思广受全球国际知名媒体关注、报导。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CROX阔合

        设计团队:林琮然、李本涛、段美辰、徐晨翔、李镯、杨维玲、陈越、王楠



        有人说南京的怀旧是因为它曾是六朝古都,这城市有时闷、有时欢、有时苦、有时乐。白领易居委任CROX阔合在下关区打造一种新型态联合生活方式,融合过去中山北路的大街风情,创造一种新民风的白领公寓。


4F 平面图

5F 平面图<

6F 平面图

7F 平面图

一楼大堂平面图


       民国时代的中山北路是下关码头出来最繁华的一条街,人群如潮涌。如今立在路边上的建筑,历经时代的推移,面临都市更新的命运。有人说是这寸土寸金的老建筑放着可惜,因此引入城市新的居民让旧空间得以活化使用。CROX阔合以〝清新民风〞的空间概念再造此处,采取流动、交叠、再生的策略勾勒出新旧时代共存的和谐美感,让它成为新南京人居住、学习、享受的立足之地。

       灰鲸UNI SPACE规划以咖啡馆代替大堂,极具流动感的天花对比六角构成的地面,将交流的碰种形成一种对比的视觉感受。二楼以上的廊道以街道为设计原形,代替以往阴暗的气氛,三角面切分成两色磨石子地面,增加一种明暗切换的通行体验,壁面的锅盖灯,创造了一种漫步大街的情境;建筑屋顶则以花园代替水泥面,在都市中让植物自由的生长,登高远眺长江得到一种压力的释放,公寓在机能重构下成为多重活力的场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