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原来印度的酒吧这么炫!

Badrinath Kaleru 

设计总监  Design Director

Studio Ardete 

工作室由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和艺术家组成,他们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的空间解决方案,在具备功能、美学和经济实用性的前提下,依据客户的需求与品味进行设计创作。公司总监Badrinath Kaleru毕业于IIT Roorkee,并在印度的COA(建筑师协会)取得了注册建筑师的资格。他的作品涉及领域非常广泛,从建筑到可持续发展,从能源建模到平面设计,并保持与世界各国的建筑组织进行着良好的合作。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译:Molghost

        设计公司:Studio Ardete

        主案设计:Ar Bardrinath Kaleru

        设计团队:Ar Anusha Sharma , Ar Mehak Gupta


       Fluid Bar是一家位于印度的酒吧,地理位置邻近昌迪加尔的高速公路,居于一家精品酒店的顶楼。设计师Ar Bardrinath Kaleru以当代设计手法结合有机的功能性体验,利用原创艺术装置与炫丽的灯光效果打造了一个如梦似幻的休闲空间。




       酒吧入口处的艺术装置是由定制的FRP面板组合而成,两个六角形的模块拼接在一起,配合灯光的效果,成为一处战略性的视觉焦点,吸引着每一个前来放松的人。




       设计师在酒吧内制作出了一个可伸缩的屋顶,这种独特的艺术创作不但为这个小空间带来了活力,还增加了空间的深度与层次感。157块六角形FRP(纤维增强塑料)定制模块通过排列组合行成统一的标志性元素,将整个空间粘合在一起。每个六角形模块都选取两片涂成绿松石镜面,反射着变色LED的灯光,依据不同的时间和需求来营造不同的空间氛围,形成新的视觉语言。





        屋顶的设计装置虽然以静态呈现,但是表达出来的却是动态的视觉体验,从不同的角度看过去都会收获新的惊喜。定制模块与灯光效果互相成像,影射出高速公路的动脉喷张,化身城市的流动脉搏。




       白色的缟玛瑙吧台发出半透明的光,迎合着整个空间的光线变化。之字形交错的酒水陈列架轮廓分明,个性化的波浪式光带柔和了整个吧台背景。




       与天花的夸张设计不同,酒吧的墙面选用了低调的灰色,并且用镜面制作成线,进行了几何切割。Fluid Bar不仅仅是一个充满时代质感的酒吧,更是一次对美学的探索与尝试。



平面图


立面图



走廊吊灯


伸缩屋顶


       项目名称:Fluid Bar Exchange

       设计时间:2016年4月1日

       完成时间:2016年12月15日

       项目面积:155平方米

       项目地址:印度昌迪加尔

       项目摄影:Purnesh Dev Nikhanj


       热点阅读:

       为孩子打开一扇门

       多向融合的社区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