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任性设计师为自己量身定制的办公空间

甘霖

上海科图设计机构   董事长 总建筑师

上海精典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成都)董事合伙人 总建筑师

       建筑学专业毕业,是“设计总承包”及“一体化设计”模式的倡导者和推广者。提出了”规划、建筑、景观、室内、机电、VI“全方位的全程设计服务体系。在20年的专业设计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和优良的业绩,在业界享有极佳口碑。


王兆鹏

上海科图设计机构 董事合伙人

上海科图装饰设计事务所 总经理

上海精典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成都)室内所所长 设计总监

        自2008年加入上海科图设计机构以来,作为一名资深室内项目设计师完成了众多项目。项目涉及酒店、医疗、办公、商业综合体、高端住宅等众多领域。专业的设计能力,独有的设计风格,深受委托方及业主单位的好评与青睐。



        该项目是设计院自用的办公空间,本着打造一个非传统综合型规划建筑设计院办公空间的立意,将2000平方米的整层独立办公空间集整体功能性为一体,传递一种不同以往的体验,让使用者在每天忙碌的现实世界中体会到由建筑环境带来的悠闲心境,为员工提高工作效率创造最便捷、舒适的环境。

       由于规划及建筑设计的思维方式是建立在整个城市的高度上,门厅背墙钢板有镂空的城市高楼的剪影,并且从中透出了充满生机的绿色植物。

       门厅一侧由现实项目地形图以三维立体方式进行表达,咖啡区墙面有巨幅的城市鸟瞰画面墙纸,无一不是在突出和强化城市的属性。

 

       通过开放式工作区、弹性设置的讨论区、私人会议室、多媒体会议室、尺度几近奢侈的休闲咖啡区、超大的物料展示区等这些各种各样的不同空间,这个新办公室给各种动态的工作文化提供着强有力的支持。

       设计之初,抛开一切华而不实的装饰,还原建筑最本真的空间属性,柱子和天花被最大化的保留原始风貌,揭示出裸露的构造。管道及机电系统被故意暴露出来,展示出乱中有序的活力。

       设计师用建筑最基本的材料来重构整个空间的精神:钢筋、混泥土、原木、原顶、钢板等唤起工业城市美学,简单、大胆、实用,突出设计的属性。

 

       设计师完美地打造出了既有趣味又有条不紊,工作和休息都能满足;既严肃又不呆板,既轻松又不让人松懈的办公环境。

▽设计平面图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返回顶部